close

たま木亭(玉木亭)

一間在宇治線黄檗小站的麵包店

食べログ網站 京都都一直維持在前幾名

前幾次去京都都剛好錯過

每周星期一 星期二休業 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就開始 ~賣完為止

若遇到日本大節日(ex.新年)之類的 營業時間還會多做調整

這次關西孝親之旅 因雙親喜愛麵包勝過於白飯多多XD

所以不管在遠也就帶他們衝了

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我們回台灣前又再去買一次帶回台灣

 

交通方面 如果坐JR系統會比較方便 下車走到麵包店大約五分鐘

如果是用KTP坐京阪電車的話就要走比較久 但十分鐘之內一定也會走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路口還有一個たま木亭專用的停車場

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IMG_2153.JPG  

無論從JR或是京阪電車走過來 都是會這樣看到店面

就認那個扛棒就對了

像我們下午到 所以很好認 就是一個小鎮的主要道路上 人最多的那間店就是了

因為店內小小的 一次進去七八個客人就會動彈不得

所以買完或是要買的人會站在外面

其實從車站走過來的路上就會看到有人提著他們的袋子

至少我那兩次看到的大家 都是進去出來手上一定會多出一大袋 哈

IMG_2060.JPG  

有關店內的照片 因為裡面空間狹小 又充斥著日本家庭主婦 所以我不敢拿起相機大肆的照相

就請你們想像了

一進店裡的左邊就是冷藏櫃 裡面會賣一些泡芙 三明治 之類的輕食跟甜點

像這個布丁可鬆就是在冷藏櫃拿的 不甜外皮又酥 我媽吃到眼睛發亮

IMG_2061.JPG  

若是冬天去 可以買買看草莓泡芙(回飯店立馬被我爸克掉完全來不及照相 ><)

整個很真材實料 草莓+卡士達醬+巧克力+核果 

冷凍櫃旁邊就是放麵包的架子 有三四層

最上方是放一些吐司之類的 

第一次去時 聽到有一位日本媽媽一進店裡就問他的主婦朋友說 還有吐司嗎?

然後就把架上剩的兩條都包了

所以我們第二次去時 也包了一條回台灣

照雙親的說法 他們家的吐司外皮很Q裡面很軟 比吳寶春還優秀

然後下兩三層還有很多麵包可供選擇

我們認為必買的是明太子法國麵包 兩次都是一出店門我爸就立馬吃光光

一個好像130日幣左右 雖然小小一條但明太子塗滿滿 會覺得店家真有良心

另外我們還買了跟著日本媽媽們買了一些麵包

IMG_2059.JPG IMG_2062.JPG   

上面的那個是法國麵包裡面包滿滿的起司

讓我那喜愛吃起司的老媽吃的心花怒放

麵包體又沒有像純正法國麵包那樣會讓你牙齒斷掉

一個好像150日圓 

下面的那個麵包的是我爸看到日本媽媽的盤子上都有拿 叫我快點拿的

他們外皮就是酥酥的波蘿麵包皮的感覺

但裡面包的是 黑糖無果果醬 有很多大顆的無花果在裡面

麵包的質地比較不像一般日式麵包的軟

是屬於比較q彈的

店內的右邊就是收銀臺 

在收銀臺旁邊的櫃子裏面有放一些歐式雜糧麵包

需要的話跟小姐說 他會幫你夾

 

有關たま木亭 是雙親們認為這次去日本吃到最好吃的甜點

打敗了中村藤吉 五感北濱 等等

所以絕對推薦

有準備要去宇治的人有空的話可以順道彎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uan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